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全台限量30部 保時捷Panamera Sport 特仕版試駕

瀏覽:388      發佈時間:2012-09-27 12:28:00 Share |

 

有車架設定平衡、懸吊強韌優點,後軸加寬墊片後,過彎更形穩定。

國內保時捷總代理銷售以基本車價和客製化為主,且Panamera四門跑房車是除了Cayenne休旅車外,最受歡迎的車款,因此下訂後得等一段時日才能交車。現在總代理以Panamera V6入門款,加上原廠客製化的20餘項配件推出限量30部的Panamera Sport勁裝特仕版,並採現車供應。我們搶得其中一部馬上來看看Sport版究竟有多運動。報導╱吳凌祺  攝影╱黃天佑

外觀選配以前後護板及側裙為主的跑車造型套件,整體看起來更殺。

【規格表】

引擎型式:3605c.c. V6 
馬力╱轉速:300hp/6200rpm 
扭力╱轉速:40.8kgm/3750rpm 
變速箱:7速自手排 
傳動方式:後輪傳動 
0-100km/h加速:6.3秒 
極速:259km/h 
原廠平均油耗:10.8km/l 
售價:517萬9400元 

【選配內裝 別具跑格】

 

方向盤換上具換檔撥片的Sport Design真皮樣式,配有速度感應轉向裝置,新增停車測距輔助系統。
後座配上紅色安全帶;每部特仕版身上20多項選配清單中,都會有細節的不同。

 

紅底的5環式儀錶增加戰鬥氣息,右二錶內設有資訊顯示幕。
排檔左下有SPORT行車模式鈕 ,按下後車輛動態變得較激進。
行李廂在座椅全部放倒後可獲得1263公升的大容量。

【試駕印象 動力夠用 過彎更穩】

Sport版本動力方面雖無經過調校,但於國內公路再試,仍讓人心曠神怡。最大馬力300匹要負擔的車重不輕,但善用聰明7速自手排變速箱拉高轉速,可很快拋離車陣,不會覺得動力不夠使喚。在一長串選配清單中,唯一牽涉機械更動的是在後軸加5mm墊片,讓過彎極限變更高,駕駛者可以更高車速過彎;車尾雖少了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跑車的積極性與靈活度,但更穩定的動態表現才是王道。 

 

引擎為保時捷自行開發,夾角採最佳化90度,重心低、聲浪迷人。
PDK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是以柔韌巧勁在轉瞬間完成每次換檔,接合感也很平順。
鋁圈從18吋升級至20吋RS Spyder Design款式,配米其林跑胎,抓地力更上層樓。

【同場加映】918 Spyder 創紐柏林最速單圈

預計明年9/18登場的保時捷天王超跑918 Spyder,在德國紐柏林北賽道創下7分14秒最速量產車紀錄。該原型車採最大綜效馬力795匹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僅裝上米其林道路用跑胎和將來量產供選配的Weissach性能套件。918 Spyder全球918台,國內將爭取3部,預計2014年初抵台,目前已被訂走2部,預估售價4000萬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