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跑」出長壽 丹麥:長年慢跑延命6年

瀏覽:311      發佈時間:2012-09-28 11:07:51 Share |

【華人健康網 記者許育瑋/編譯】

忙碌的一天過去了,很多學生跟上班族回到家中不是馬上打開電腦或電視,不然就是直接倒在床上呼呼大睡,真正會換上運動服到鄰近的公園綠地慢跑(jogging)的人實在是少之又少;丹麥近日公布一份大規模且長期的調查顯示,固定維持慢跑習慣的人因為心肺功能比較強健,平均會減低4成的死亡率,壽命也會因此延長6年。

好消息!丹麥長達幾10年的研究證實,維持良好的慢跑習慣平均能多活6歲!

好消息!丹麥長達幾10年的研究證實,維持良好的慢跑習慣平均能多活6歲!

法國《費加羅報》(Le Figaro)今日報導,在上周6歐洲年度心臟學會的大會上,丹麥哥本哈根一醫療機構《Copenhagen City Heart》公布一份報告,表示研究人員從1976年開始追蹤超過2萬名20歲到93歲的人進行調查,發現每週只要能撥冗1到2.5個小時到住家附近慢跑,長年下來男性平均可以多活6.2歲,女性則是5.6歲,此外,因急性或慢性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機率也可大幅降低44%,成效十分顯著。

 

慢跑是一項老少咸宜的有氧運動,不論20歲還是70歲都可以從事,而且不像其他較激烈的運動,所造成的運動傷害相對輕微。研究人員建議,最理想的慢跑必須維持一定的頻率和速度,1至2.5個小時的流程中最好休息2到3次,同時調節好自己的呼吸節奏,要慢慢地把氣吸到滿,再緩緩地吐出來。1970年代一份具有爭議性的研究表示,中年人如果維持頻繁的慢跑習慣,對健康來說將會是一大負擔,而丹麥學者這次公布的報告即是針對當年這項結論提出異議,反而得到能延長壽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