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

瀏覽:353      發佈時間:2012-10-07 09:55:56 Share |

今年最令人興奮、最熱血的活動,莫過於這個一年一度的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了!今年的活動於9月16日舉行,共有33個國家1761位外籍人士及總共1336隊2萬8390人參加!再度刷新去年的驚人紀錄!我想大家對這段全程3300公尺的美麗水道以及活動細節應該很有興趣,因此這次大口特別寫了這篇熱血全記錄,也讓想來挑戰的朋友們有個參考。



參加活動的朋友們依報名時間的早晚,會有不同的下水梯次,最早的梯次於早上的七點,我和朋友們大約五點多就來到這裡報到了,也怕太晚來車位都被停滿了,因此早早到也是有好處的! (上圖為水社碼頭,也就是搭船遊湖的地方,而泳渡的出發點就位於水社碼頭前方大約一公里處)



一大清早,大家紛紛往水社碼頭的泳渡出發點集合,各個團體、隊伍在此點名嘍!



到處都是參加泳渡的朋友,這天的日月潭好熱鬧、好熱情!大家都是興致高昂,現場就像是一場大型的party一樣!



一陣混亂中,大家準備下水嘍!由於現場人太多,大口與朋友們就約在對岸的終點「伊達邵」集合,
(泳渡的起點為水社碼頭,終點為伊達邵,全程3300公尺)



下水前各種「給吸」(台語)紛紛出爐,除了規定必須配帶的魚雷浮標外,各種象徵團體、公司的氣球、泳圈都出現了!



下水前開心的拍一張~



一大早水溫很低,大會再度宣導大家要做足暖身運動,



三千三百公尺慢慢來大概要游兩個多小時,絕對會肚子餓,因此食物很重要!話說這一桶也太滿了吧!我想他背負著的是公司所有人的精神食糧阿!(敬禮)



出發~ 航向偉大的航道!(魯夫上身)



大口沒有下水,這次是專程來替大家做紀錄的!
(雖然一度很想跳下去,不過這樣誰來拍照阿! 我先報名明年的嘍!想參加大口隊的朋友趕緊留言報名,哈!)



看著朋友們順利的出發後,我也準備走向水社渡船碼頭搭船過去對岸與他們會合嘍!



其中可以發現兩旁有很多的救護站,這救護站除了保護大家的安全外,也提供貼心的服務!
這個被我們稱為「人體餵食秀」的精采戲碼就在這裡上演(可惜沒拍到),也就是如果大家游累了、肚子餓了,就趕緊過去救護站旁把大嘴打開,然後救護站的志工們就會開始投食物給你(妙),肚子餓的餵乾糧、巧克力,口渴的倒水給你,若是真的很累,還可以躺上去休息一下, 服務很周到呢!



快要到終點了,最後一百公尺的衝刺!(聽說到後面大家都腿軟了)



看到舒跑就是終點啦!真的~ 好多人上岸的那一瞬間腿都沒力了! 真的是標準的「軟腳」(台語)症狀阿~



大家說上岸後的第一時間,真的滿腦子都是想吃的念頭,肚子好餓~~~ 



趕緊排隊領薑茶、舒跑還有巧克力去啦!(大量搶購!殺紅眼阿~~)



今年除了破記錄外,還有一項很特別的就是這個,



新港奉天宮的媽祖也來橫渡日月潭,由66位信眾護持,而且還是打頭陣呢!



剛好遇到媽祖上岸進駐到旅館,順道還拿到了媽祖的平安符喔!



辛苦的一行人終於到齊了,趕緊去服務區領了各式戰利品!紀念T恤、贊助商贈品、泳渡證書、飲料、水還有最重要的便當!



之前朋友跟我說每年吃到最美味的便當就是這個了(菜色還不賴),當時我還誤以為是一個上百元的高級便當,不過原來是因為太餓~ 所以......



真的會邊吃邊流淚阿~~~~~~~~~~~~~~~~ (餓了好久的感覺只有參加的人才會懂!嗚~)



吃飽了,開始向各位展示戰士級的裝備~其中反恐小組頭套是防曬的最佳配備!(還連續兩年榮獲大家的肯定呢!哈!)



當然,防水袋絕對是必備的,手機、食物都放進去,重點是還要帶100塊,因為要買回程的船票!(忘記的話就糗了)
還有還有,記錄水上活動的防水相機也是最佳裝備!



拿到證書了!(拍手)
不過我們的泳渡老手的防水袋竟然進水了,連帶朋友的手機也一起遭殃,歐YES~~~~  終於有理由可以換新手機啦!! (大笑)



泳渡紀念T恤剛好套上禦寒,今年的泳渡帽也設計得很好看喔!倒是大家抱怨贊助商贈品變小氣了,哈!



小隊合照,熱血泳渡任務達成!每個人再送馬上瘦一公斤的大禮!哈哈!



開心完成任務後,吃完餐小逛一下伊達邵,大家搭船回程嘍!(對伊達邵小吃有興趣的朋友可點此延伸閱讀)



參加人數眾多,回程時還有很多人在努力!大家加油!我們明年見^^
(明年要一起報名大口隊的朋友歡迎留言預約,(認真))

來源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zine1215/631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