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老酒拍賣玉山高粱百萬拍出

瀏覽:681      發佈時間:2012-12-22 12:22:58 Share |

 

 

  •  
  •  
  •  

「重大屆玉山高粱名酒慈善拍賣會」關係名師、名酒與名窯三項特色,國寶級國畫大師鄭善禧親手繪製的「儷影成雙」16公升裝玉山高粱拍出110萬元,創下國內玉山高粱最高價記錄。得標者堅持,這瓶酒不光是頂級美酒而已,徹底傳家藝術品。這項拍賣會請到李奇茂、鄭善禧、蕭進興、熊宜中、張克齊等十位國畫大師親手繪圖,再度由擁有「鶯歌故宮」美譽的台華窯燒製,20件作品都是藝術精品,契合收藏界「真、精、稀」要件。預展期間,引起企業界與酒類收藏家看重,台酒則期待拍賣總數達600萬元。20件大師作品中,鄭善禧的「儷影成雙」與李奇茂的「鍾馗飲酒三分醉」瓷瓶器物最大,眼下最受矚目,容量都是16公升,內裝「謎樣」的24年玉山峰頂高粱,起標價100萬元,末了儷影成雙拍出110萬元、鍾馗醉酒105萬元,其餘18件則裝了16年峰頂高粱,落槌架14萬元到80萬元不等。李奇茂另件小型作品「迎福神」為三公升裝,起標價10萬元,投標者互不相讓競標,尾聲以44萬元成交。縱然廝殺亢奮,拍賣官陸潔民詼諧逗趣的感覺,增益不少輕鬆氣息,他展現,「全部拍出,一樣紅不讓。」陸潔民展現,藝術品的投資,勢必「碰獲得」、「看得懂」、「買得起」、「藏得住」、「賣得掉」,他堅持這幾件獨一無二的作品增值場所大,但無法預期幾年後能增值多少,僅假如「前陣子北京拍賣會拍出一瓶茅台,成交價180萬人民幣。」兩件大型瓷瓶裝了16公升的24年峰頂玉山高粱 網站排名,光是高粱酒本身的價位已破百萬元。陸潔民說 ISO輔導,得標者應該捨不得開瓶喝掉,卻哪怕喝了,瓶子仍具有藝術品價位,他十分建議台酒董事長徐安旋,競標名師瓷瓶酒的得標者,贈送一瓶0.6公升的16年峰頂,徐董歡喜應允。這項慈善拍賣會共拍得864萬元,某企業老總不買酒,直接捐贈20萬元,隨後重新有人民加碼,總金額888萬元,將全數捐給六家慈善團體。值得一提的是,負擔拍賣的安德昇藝術拍賣公司破例不收15%落槌手續費。

 

熱門標籤:夜光motel居家清潔裝潢瑜珈教室網路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