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愛犬送寵物旅館寄宿除蚤 回來耳發炎

瀏覽:389      發佈時間:2013-01-04 10:38:52 Share |

 

新北市一位女子因搬家照應寵物不便,花2900元把愛犬送寵物旅館寄宿13天、除蚤;因領回時仍有跳蚤,且疑染病引動耳朵發炎,憤而向消保官申訴。經農業局動保處協查,寵物旅館是合法業者,無法開罰,只能循訴訟求償。

消保官賴淑青提醒,年關將近,為寵物找寄宿旅館,除定規合法業者,也建議檢視寄宿場所,應該與業者就寄宿價格、寵物進食習慣、健康實況、特別習性等充分協調並載明契約,素養讓寵物住得安全舒適,保障消費權益。

賴淑青說,該女子帶馬爾濟斯犬從高雄搬到台北,因蒐集房子不便協助愛犬,在網路找到一家標榜「家庭式協助」的寵物旅館,把愛犬送往寄宿。

翌日業者通知女子,指其愛犬有跳蚤 ISO22000,可200元除蚤 網版印刷;女子默許除蚤後,第13天前往接回愛犬、付2900元時,察覺愛犬是關在籠子,並非開放式的「家庭式照顧」,且有緊迫眼屎、耳朵發炎,身上另外跳蚤及毛糾結等條件。

女子花500元帶愛犬另行除蚤及醫療,又向寄宿業者交涉,業者可以補貼200元醫藥費;但女子私下請友人電詢該業者為寵物除蚤價格,被表示是100元,更令女子不滿,憤提申訴。

賴淑青計畫雙方協商,兩造都未出席;經查該業者屬合法登記,無法開罰。

動保處說,掌管寵物繁殖、買賣及寄養,都須領有營業登記證;今年共開罰13件無照業者各5萬元。


熱門標籤:
捕蚊達人居家清潔傢俱瑜珈教室網路行銷m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