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隴南康南天麻成農民“當家產業”

瀏覽:339      發佈時間:2013-03-27 10:18:33 Share |

 

在康縣南部,農村時下最為搶眼、最具活力的經濟亮點 抓姦,當屬繼續壯大的天麻產業。

  “天麻交換了人們的生活概念,從前春節過完,大部分農村壯力紛紛出外打工,現在有天麻了,一年收成少則幾萬,多則十來萬,誰還願問題出打工 陰莖加粗?天麻已經成了大家這裡農民致富的當家產業。”康縣陽壩鎮黨委書記王碧雲簡單明了的話語中,透露出天麻改變給當地居民帶來的巨大收益。

  去年,康南麻農喜笑顏開,迎來再度一名天麻豐收年。去年康南不但天麻種植面積大,不光商品麻金錢也比過去高出大量。鮮麻總產量達可達2500餘噸,產值7000餘萬元,農民人均增收3000元,在天麻主產村農民戶均收入達1萬元以上,眾多農戶收入10萬元以上,個別大戶收入達30萬元,天麻收入佔農民人均總收入的50%以上。天麻已轉變農民眼中的“金元寶”。

  楊奎志是陽壩鎮龍潭村的村民,種植天麻已有3 年,收入從最初的幾千元,改善到去年的10萬多元。目今他的天麻已改變到4000多個平方,讓他嚐到了種植天麻的真正甜頭。他說,種植天麻划算多了,經濟關係比種包穀好100倍。今年,他重新要是他種植戶一起在荒山上種植天麻,擴大種植規模。多年在外打工的村民王大鵬也回到老家種植天麻。他說,他本來是一位泥水工,看見他們栽種天麻反響很好,今年回來和村民們一道在荒山栽種天麻。

  今年,康南農民種植天麻的積極性甚而高漲。今朝,全縣已種下3000多公頃。

 

熱門標籤:雙眼皮徵信室內設計印刷植髮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