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百年樹遭蟻蛀 養護經費等明年

瀏覽:497      發佈時間:2013-04-09 13:50:11 Share |

 

烏日區高鐵站區一棵百年少見老樹黃連木,近期遭白蟻肆虐,然而當地里長曾清意抱怨,農業局勘查後表達沒有經費養護,質疑莫非要等樹死了才養護。農業局則表達,今年老樹養護個案較多,經費果然已用完,會解說承包商先躍進白蟻防治工程。

曾清意說,高鐵三路這棵黃連木,在縣府時代就登錄罕見老樹,約有一百五十年歷史 隆乳,樹高九公尺,胸圍約三.一三公尺,往昔民眾覺察老樹遭白蟻蛀蝕,顧慮危及老樹,向市府反映,卻遲未處事。

曾清意說,農業局說明,已無經費可養護老樹,恐怕要等明年才有經費,但會說明承包商是否願意從前往齊頭並進白蟻防治,令人質疑市府面對問題拖拖拉拉,等有經費時,老樹恐怕早就枯死,痛斥市府經費總算都花在何處。

農業局︰已解釋廠商先白蟻防治

農業局林務保育科科長邱松山說,年度老樹養護、造林相關工程約有一千五百萬經費,其中約三百萬開口契約是老樹養護專用,但今年個案較多,已並行廿八次、養護約卅餘棵老樹,經費久已用完。

邱松山說,承包商已前往查看黃連木,肯定有白蟻蛀蝕,已表明廠商先防治,在這段經費缺口空窗期,若有類似個案,會儘量找經費先施行白蟻防治工作,明年度預算中又列優待施行目標 上光眼鏡

市議員吳瓊華說,台中市不多見老樹有上百棵,盡量建設一套巡檢規準,並編列足夠預算養護。市議員陳世凱說,老樹也代表市民對城市的記憶,相關單位更盡量以生態、文化角度投入重視,終於老樹不等人,市政府盡量以更高格局看待老樹困擾。

 

熱門標籤:捕蚊達人瑪爾濟斯室內設計隆乳雙眼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