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白蟻繁殖旺季觸目驚心 地板被啃成空心

瀏覽:454      發佈時間:2013-04-24 10:53:49 Share |

 

被白蟻啃食後的木質會變得空心、鬆脆

被白蟻啃食後的木質會變得空心、鬆脆

  被白蟻啃食後的木質會變得空心、鬆脆

  每年四、五、六月份都是陜西省白蟻防治中心的工作伙伴最繁忙的日子。據氣溫的逐漸升高,白蟻中的繁殖蟻略略從隱秘的角落飛出,許多人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覺察到,原來白蟻就藏在自己近旁。

  大片長著翅膀的黑色螞蟻

  從地板下爬出來

  昨日上午,記者在西安體育學院體操館門口遇見了王崇勇師傅,進入4月份以來,他每天都要騎著電動車帶著藥劑和工具跑上四五個場所,“每年四、五、六月份都是白蟻繁殖的季節,這個時候,長著翅膀的繁殖蟻會從角落裏爬出來,飛到四處綿綿繁殖。”王師傅說。

  “前幾天傍晚我來打掃衛生,發覺有大片長著翅膀的黑色螞蟻從地板下爬出來,我掃了整整一簸箕,嚇人得很。”體育館照管員孫老師說。

  體育學院體操館的地板被白蟻啃食久已有幾年了,去年王師傅也曾經來治理過,由於白蟻都隱藏在地板下面,要根治很辣手。王師傅不時地用小錘子敲打著場所,並詳細地聽著敲打聲,“好些場所下都曾經空了。”王師傅說。

  記者看見,在地板與墻體的接縫處,眾多地區都早就塌陷,這裏的地板碎片也早就變成了空心,木頭的質地也很脆,用手就能掰斷。據王師傅講,白蟻在活動的時候會分泌出蟻酸,讓這些木頭變質。

  體操館裏每天都有眾多來測試的學生,而地板變脆後很有或許傷害到這些學生,以致學校方面久已計算在做完徹底防治後重新鋪設地板。

  城市白蟻產生增多潮流

  生存區域從木質向水泥下變更

  王崇勇實踐白蟻防治工作曾經有十年​​了,他告訴記者,白蟻這些年在城市裏展現逐年增多的趨勢,早就立刻從古建築、老宅子向高層住宅和新小區轉移。

  “地下室和一層的建築,溫度和濕度都萬般巧合白蟻生長,越來越連夜大量人欣賞實木傢俱和裝修,更格外了白蟻的活動地區。”王師傅說,“白色的工蟻和兵蟻一年四季都大概藏在木頭的深處,如果不是繁殖蟻在這個季節飛出來,大概眾多人都不確信自己周圍就有白蟻。”

  據陜西省白蟻防治中心主任李藝簡介,他們近些年來還察看,白蟻的生存地帶早已從木質、織物中向塑料管線、水泥下改變了。“一整天上午所有人就在一位大眾家裏的保溫管道裏發覺了白蟻,這種白蟻'雜食'現像是大家往年很少遇到的,大家見到也很吃驚。”李藝說。

  工作同事也特地將這段保溫管道拿回防治中心推動測試。

  李藝說,當前 今天全國很多城市都在房屋開拓前,對白蟻的防治做了硬性規範,然而西安除了一些政府部門外,還沒有類似的製度。

  “白蟻繁殖修養很強,如果不及時籌措,會滋生很大的財產減少,如是單位或家庭意識有白蟻存在,大眾倡議照例要聯係專業伙伴推動照辦”。

專家支招

  覺察白蟻

  不要自己動手

  大眾在家中如要發覺白蟻,要提醒以下幾點:

  1.切不可噴灑“滅害靈”等殺蟲劑,非刻意的滅蟻藥劑無法起到殺蟲和根除扭轉,況且會打草驚蛇,使白蟻搬家轉換,開展更隱蔽的繁殖腐蝕工作。

  2.要是察看墻面、縫隙等地盤浮現“窟窿”狀白蟻孔群,在洞口前放一盆清水,而後用手電對窟窿前進強光照射,趨光的繁殖蟻(白蟻的一種)會綿綿飛出,落入水中後就能搜索掉。

  3.所以多面積遍佈的孔群,可用膠帶封住洞口,以後聯係專業同事前來治理。

  瞭解一下

  白蟻侵入的3種措施

  白蟻喜好炎熱潮濕的場所,25℃是其分群(當群體密集後,離開舊巢做新巢)的最棒溫度。就此每年的四、五月份是白蟻的繁殖高峰期,這段年光裏,經常會遇見一團&ldquo 系統櫃;黑球”從蟻巢飛出,爬滿老朽的木地板、潮濕的管道、門框的縫隙,更加堅硬的水泥墻裏。

  成群出沒的白蟻雖說對人體沒有危害,反之紙張、布匹、纖維質都是它腐蝕破壞的對象。空中地下、室內室外無所不及,總的來說有三種傳播途徑:

  1.建材戰場帶入。一些南方運來的木料木材上存有白蟻的卵,裝修時如若遇到“悶潮”的偶合場地會&ldquo 上光眼鏡;活過來”,大量繁殖。

  2.室外飛入。有翅膀的繁殖蟻會和其他小飛蟲一同經過窗戶等其他通風道進入室內,每隻繁殖蟻都是一名分群的源頭。

  3.管道進入。由於白蟻的巢穴在地下遍及,它們不用時不時回巢取水,陰暗潮濕的管道瀟灑變換它們攀附的對象和路徑.

 

熱門標籤:除蟲公司ISO網版印刷整形抓姦M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