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北京截獲德國郵包 蟑螂大如打火機

瀏覽:465      發佈時間:2013-05-20 11:49:00 Share |

 

這些蟑螂個個都有打火機那麼大

  蟑螂是多種傳染病的禍首

    據中國之聲《聲息縱橫》報道,毛茸茸、指甲蓋大小的蜘蛛,打火機大小的蟑螂──這種“小怪物”藏進郵包想偷偷進入我國。近日,北京國檢局在北京海關駐郵局辦事處的協助下,截獲自德國郵寄入境的100多只活蟑螂和501只活蜘蛛,截獲數目創北京場地新高。

    用郵包來寄蜘蛛和蟑螂,這場面不但恐怖,更會危險觸犯我國法律的行為。恐怖郵包究竟怎樣?再有哪些危害呢?

    據北京國檢局展覽辦主任楊愛宏簡介,這些截獲物是巡行5個寄自德國的函件郵包進境的,申報選擇為玩具。其中3件寄到北京,2件是寄到深圳。北京國檢局展現,參照《刑法》“抵擋動植物防疫、檢疫罪”規章,郵寄入境有害生物最高可獲刑。眼前,相關部門正引據郵包上的收件人地點並進追查。

    眼下在檢驗檢疫能力中心國家醫學媒介生物監測重點檢驗室內,大家允諾看到這一批郵包裏的昆蟲,100多只蟑螂分裝在4個盒內,盒蓋上寫著幾個草草的外語單詞。這些蟑螂比平常所見的蟑螂大很多,長度多在6厘米左右,何等於一位打火機那麼大小,每隻都有兩個指節寬,100多只蟑螂總重量達1.24公斤。當今,另外500多只蜘蛛,有的曾經死亡,有的還能動。

    據檢查室的主任田潔簡介,“蟑螂是多種傳染病的禍首,是口岸重要監測的病媒昆蟲之一”,未經檢疫郵寄活動物入境,極易誘致有害生物入侵或者引發動植物疫病疫情,甚而傳播人類傳染病。如果這些蟑螂在我國定居、自行繁殖和擴散,興許會與當地土著生物爭奪生存所在、爭奪生態位,與土著生物雜交挑動遺傳污染,降低土著生物的生存修養,最終越加可能成效我國的生態地方。可見,危害也是十分大的。

熱門標籤:高雄住宿關鍵字寵物motel反光塑膠棧板

雕塑精緻五官&打造黃金曲線:http://www.cpchen.com.tw    http://www.nuimage.com.tw   http://www.mcyiyi.com   http://gamey.pageone.cc   http://www.cp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