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慢性病患者植牙須知

瀏覽:421      發佈時間:2012-07-31 18:20:44 Share |

 近日傳出一名個案植牙後都未回診追蹤,末梢產生整排牙齒鬆脫。家常便飯來說,植牙是安全的技能,但術後需定期回診,且控制不良的慢性病患者應等穩定後再度做。而植牙功效、材質接續與時並進包含電腦3D塑形等,而今植牙行情價1顆約8萬至15萬元,不提倡單憑售價來規定,要考量術後咬協力等條件。


牙醫診所醫師說明,下列族群暫時不應考慮植牙,若有就能的追求性,應審慎評議,患者可多與幾位牙醫診所醫師測試,綜合參閱意見。

 

 

 

 

★孕婦 

★年紀太小如青少年

★系統性毛病控制不良,如高血壓、糖尿病

★正在服用雙磷酸鹽類的骨鬆治療藥物

傳統植牙時只能靠口腔X光片確認部份,但視野範圍局限,有時將牙齦劃開時會覺察到存在別的關鍵大概作用骨頭癒合,從而現今快要都用牙醫診所專屬的電腦斷層,只做口腔細部拍攝,還可360度旋轉口腔各個角度,以參見線定位而後再度做植牙手術較不會傷到神經、發炎不適。

植牙涵蓋藏在牙齦內的植體,是打進齒槽骨的一根螺絲,植體頂端蓋有金屬癒合帽,在牙齦上方,千萬與牙齦密合,要是簡單發炎,最外面重新套上假牙。眼下最新的癒合帽可在上面打上號碼,電腦製造系統判斷編碼、新址可更快做出假牙,時分從1到2周縮短3至5天,簡化設計製作時分。

放在植體上的假牙新材質,為二氧化鋯、鑄造瓷塊,兩者均具有通常金屬的堅固程度,彩色接近自然牙,且不知有傳統瓷塊易破損擔憂,是強度高再不效益外觀的材料。但首倡,咬力格外強者用傳統金屬牙較好,避免假牙現形裂縫。有患者企足而待在拔牙當次能直接裝上植體,但即拔即植手術須視個人情狀,若骨質好、咬賣力道沒麻煩才可做。若未做好植牙手術,齒槽骨大概會萎縮、壞死,所以植牙源流中急不得,應決斷最不傷骨頭的常軌推動,如鑽骨不要鑽太快等製程。

 

 

 

關鍵字標籤:雙眼皮眼袋隆乳果凍矽膠隆鼻抽脂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