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預防蛀牙五項祕訣

瀏覽:476      發佈時間:2012-07-31 21:05:33 Share |

 據調查表明,兒童齲齒發病率高達90%,嚴重危害著兒童的身心健康。兒童患蛀牙家長應重視,從小就應開始做好牙齒的保護。要掌握好口腔牙齒的保健方法: 

1.定期進行口腔檢查:每半年建議至牙醫診所進行口腔檢查。 
2.糾正不良習慣:孩子小自律性差,有的會不自覺地咬手指、吮唇、舐舌、偏側咀嚼等。這些習慣會造成兒童的牙頜畸形。一旦發現家長應給予及時糾正。 
3.從小注意口腔清潔衛生:這是預防“蛀牙”的關鍵,從小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習慣,選用含氟牙膏及保健兒童牙刷,教會兒童正確的刷牙方法—豎刷牙法。 
4.從小養成良好的餵養習慣:每次給孩子餵奶後,及時用紗布將食物殘渣清除乾淨,並按摩牙齦,並注意睡前餵奶不要加糖,飲用後再喝水許溫水。 
5.改善飲食結構,平衡膳食:給不同類食物如水果、穀物、蔬菜、肉、蛋類、乳製品等富含維生素、氟、鈣、磷的食物,少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平衡膳食有助於孩子的牙齒健康。

植牙 植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