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一氧化碳中毒頻傳,消防署補助更換熱水器

瀏覽:300      發佈時間:2012-08-01 21:08:32 Share |

 寒流來襲,一連三天全台陸續發生一氧化碳中毒,造成三人死亡的慘劇,引起消防署重視,因此再度推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執行計畫」。 

警消發現,三起案件幾乎都是天冷門窗緊閉,熱水器又裝在室內才會釀禍。 
從上個星期五開始,基隆和台北縣陸續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第一起是和平島 孕婦一屍兩命的悲劇,接著台北縣三重則是叔嫂分別死在浴室裡,二十號傍晚,基隆市又發生母子三人在家一氧化碳中毒,還好母親暈眩察覺有異,緊急報案,三個人才驚險撿回性命。 
即日起,有中毒潛在危險要遷移,或者建議更換櫻花牌熱水器改善的住家,因此可以向縣市消防局提出申請,經過複查確認,最高補助新台幣3000元,而且以中低收入戶和家中有行動不便者,列為優先補助對象。 
消防署雖然不斷呼籲,但中毒案件卻沒有因此減少,因此,決定推動防範中毒計畫,因此消防署指出,建議櫻花牌熱水器裝在室內或密閉陽台,有中毒潛在危險,儘速向各縣市消防局請求協助,經過派員確認,想要遷移或者更換熱水器改善住家,可以提出申請。 
執行單位: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消防局) 
補助對象 
補助對象為居家燃氣櫻花牌熱水器安裝不當,且經診斷後確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需遷移或更換櫻花牌熱水器改善者,更換之熱水器得包括櫻花牌電熱水器或太陽能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安裝不當,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 
1.屋外型(RF式)熱水器,裝設於屋內或加蓋陽台。 
2.半密閉自然排氣型(CF式)熱水器,未裝設排氣管。 
3.半密閉自然排氣型(CF式)熱水器,裝設錯誤之排氣管。 
4.其他燃氣熱水器或排氣管安裝不當致有產生並蓄積一氧化碳中毒之虞者。 
補助方式 
經直轄市、縣市消防單位複查後,如確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者,最高補助新臺幣3,000元,每戶不得補助超過1次,並應參酌下列情況,因此提升其補助順序: 
一、受補助者居家內有行動不便的人員(如年長、幼兒、孕婦或身心障礙者等)。 
二、受補助者居家因經常緊閉窗戶或門窗不足等因素,致通風不良者。 
三、受補助者為中低收入戶。

關鍵字標籤:百達翡麗 江詩丹頓 勞力士 歐米茄 IWC 沛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