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熱水器裝提升室內害命機率

瀏覽:299      發佈時間:2012-08-01 21:08:29 Share |

 大年初五台中市清水區發生瓦斯櫻花牌熱水器燃燒不完全,造成兩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悲劇。由於該戶熱水器裝在室內,不符現行法規,消防局第四大隊調查後,日前依「屋外熱水器安裝在室內」、「不具技術士執照」,對販售櫻花牌熱水器的立昌廚具行開出兩張罰單,最高可罰十萬元,這是全國首度開罰承裝熱水器業者。 

消防隊追查此案時,屋主蔡奇燦(六十二歲)表示,出事的櫻花牌熱水器裝設三年,他當時擔心被偷,因此要求工人裝在室內,安裝工人有告知使用時要開窗。因熱水器上貼著「立昌廚具行」貼紙,消防隊找到該店負責人詹梨梧(五十三歲),他矢口否認幫蔡家安裝熱水器,強調「僅販售未安裝」。消防隊決定依《消防法》對立昌開罰,因業者未在適當地方安裝熱水器、未由合格技術士安裝,兩張罰單最高可罰十萬元,因此該分隊隊長趙瑞龍說:「這是一氧化碳中毒案追究承裝業者責任的首例。」詹梨梧涉及業務過失致死部分則由清水警分局函送法辦。櫻花牌熱水器建議攸關家庭安全與幸福,大家要多多注意! 
燃氣櫻花牌熱水器安裝注意事項 
◎常見錯誤安裝位置 
.浴室 
.廚房 
.加裝窗戶的陽台 
.屋內樓梯間 
◎保命因應對策 
.遷移或更換熱水器至屋外 
.更換為強制排氣式熱水器 
.更換為電熱水器或太陽能熱水器 
◎選擇安裝業者須知 
.有消防局核發的燃氣熱水器承裝業證書 
.有勞委會核發的燃氣熱水器技術士證照 
.安裝熱水器完畢填寫施工登錄單,並在熱水器或排煙管貼上完工標籤

關鍵字標籤:百達翡麗 江詩丹頓 勞力士 歐米茄 IWC 沛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