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高性能太陽能熱水器有待研發

瀏覽:325      發佈時間:2012-08-01 21:08:26 Share |

 太陽能熱水器在農村市場可以說是如魚得水,作為一個節能環保的產品,走向包圍城市的道路之時,卻沒有延續農村市場的輝煌,城市裡結結實實地碰了幾個硬釘子。 

太陽能與建築一體化,也就是房地產設計的時候就把太陽能熱水器考慮進去,太陽能熱水器作為整個樓房的一個構件,這樣就有效地解決了佔用管道,影響建築外觀、輸水管長度等已建成社區安裝問題。但是實際操作過程中,這樣看似完美的解決方案也面臨著推廣困難。一則,從產品方面來說,太陽能熱水器壁掛在陽台外牆的話,確實存在集熱面積小,再加上與地面呈90度角安裝,便產生了使用效果不好的問題。而且,如果將太陽能壁掛在陽台上,安全性能必須國關,比如防止墜落傷人。由於是直接與房產“綁定”那它壽命也必須能有建築物“同壽”最起碼能保證50年的壽命,還要具備一些防風隔熱等功能。而這些要素都達到不是所有企業都可以。 
國家大力推行太陽能與建築結合及太陽能與建築一體化,這將給平板太陽能熱水器帶來了第二次發展機遇。十二五規劃中,新能源重點發展新一代核能、太陽能熱利用和光伏光熱發電、風電技術裝備、智慧電網、生物質能。專家認為,為了提高我國平板太陽能熱水器的技術水準,應當從以下兩個方面著手:一方面,要吸收借鑒國外先進技術,逐步增大具有承壓、雙迴圈、全年運行功能的太陽能熱水系統的比例。為達到這個目標,要加強高性能太陽能熱水系統的技術研發,特別是加強系統設計軟體和系統配套技術的研發,要在所用材料、結構設計、加工工藝、施工安裝、系統運行、性能檢測等各個方面進行技術攻關,並儘快修訂有關太陽能熱水系統的國家標準,使其與國際標準接軌。

關鍵字標籤:百達翡麗 江詩丹頓 勞力士 歐米茄 IWC 沛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