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了解台灣當局大陸新娘面談隱私

瀏覽:305      發佈時間:2012-08-02 20:24:12 Share |

 大陸新娘:25

李永濤向本刊記者講述一個外籍新娘真實事例,有個叫陳明生的國民黨老兵一生未娶,2004年回四川探親,認識小他27歲的劉小姐,不料他們結婚後,沒能通過台有關當局的面談審查,理由是說詞有重大瑕疵,他陳情再面談,仍未通過;再陳情也終究未過。結婚3年多,劉小姐還沒能赴台。去年6月,可憐的汪老先生在家病逝,隔天才被鄰居發現。 
陳水扁當局從2003年9月開始實施大陸新娘入境面談制度。詢問者一律先將這些配偶視為假結婚者、賣婬女,面談內容涉及當事^極度隱秘的私生活細節,舉例來說兩人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發生第一次性關係、一個晚上跟先生做幾次?第一次做愛時床單是什麼顏色?等,面談後動輒以面談有重大瑕疵,無積極事證認定其婚姻為真實等為由,不許大陸配偶入台與夫婿團聚。 
李永濤說,面談的對像也包括外籍新娘的台灣丈夫。曾有一名老年喪偶的台灣男子因為女兒都30歲了,大陸親友希望他能有個老伴,所以幫他介紹一個50多歲的離婚婦人結婚,整件事都悄悄進行,他也沒有跟女兒說,可在他接受面談時,面談官要求他給家人打電話說明,他鼓起勇氣跟女兒說了,女兒卻堅決反對,最後以死相逼。 
儘管一些面談官說得明瞭,稱面談制度主要是用來測試學歷低、表達能力差的大陸新娘。而事實上即便是那些水準較高的大陸新娘,也難逃被盤問的尷尬。曾有媒體報導,台灣歌星吳奇隆和大陸女星馬雅舒結婚後,因為馬雅舒的入台證遲遲辦不下來,兩人無法在台正式註冊,為了替妻子辦這張證明,吳奇隆已經往返兩岸3趟,每次都被不同理由打回票,而且問話內容還觸及私密的房事問題,結果吳奇隆被氣得不斷炮轟台灣移民署。 
面談制度對兩岸婚姻不僅沒有幫助,反而傷害很大,解決問題的最好方式就是改成訪視制度,讓所有大陸配偶可以儘速赴台團聚,然後由官員家訪,瞭解夫妻相處情形,同時也可以給大陸新娘赴台後的生活適應給予最好照顧,否則當局繼續故步自封,對誰都不好。對此,李永濤的態度甚是強烈。 
大陸新娘嫁到台灣與人口販運沒有關係,不能因為有潛在違法者,而禍及合法者。面談的內容實質上都帶有政治、文化和經濟歧視的,是對人格的一種侮辱,實質上這也是陳水扁當局限制兩岸來往,限制兩岸通婚的一種具體的手段。居留與工作的雙重歧視。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