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大陸新娘4年拿到臺灣身份證

瀏覽:396      發佈時間:2012-08-02 20:56:48 Share |

 大陸新娘:7

對於台當局未來傾向放寬大陸新娘在台工作的條件,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會長鐘錦明昨日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這確實有利於改善大陸新娘的待遇,他們樂觀其成;但對大陸新娘在台申請定居的年限由原來的8年改成6年的修法方向並不滿意,他們將努力爭取大陸新娘4年就可以拿到臺灣身份證,與外籍新娘享有同等權益。 
依賴幸媛的說法,大陸新娘在申請臺灣身份證方面,未來如果修法成功,大陸新娘申請在臺灣定居就不再需要經過原來所定的2年團聚期,並且不受配額限制,但仍要經過6年才能拿到身份證,這與外籍新娘4年就可以拿到身份證有差距。好在賴幸媛昨天的意見還只是意向性的腹稿,還沒完全定案送立法院,因此,他們昨天也向賴幸媛表示心聲,希望能縮短至4年就可讓大陸新娘拿到身份證。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