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寧波外籍新娘增多了

瀏覽:298      發佈時間:2012-08-02 22:15:42 Share |

  外籍新娘:7
新華網消息,據報導嫁“老外”曾是時尚,外籍新娘中的“老夫少妻”現象比較普遍,但是現在情況有了新變化。昨天,記者從涉外婚姻登記處瞭解到,2009年,全市涉外婚姻登記服務中心共辦理涉外婚姻登記162對,其中,22位外籍新娘嫁到寧波,今年1~5月,又有10位“洋妞”找到了如意的寧波郎。工作人員邊翻歷年記錄邊說:“1999年外籍新娘嫁過來的不足5例,2004年全年也才9例,看來現在寧波男性的魅力越來越大了。”
“外男甬女”比例降低 
涉外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小王告訴記者,近幾年,婚姻當事人中,男方為外籍,女方為寧波籍的“外男甬女”搭配比例在降低,越來越多的洋姑娘願意嫁給寧波小夥子,並在寧波安家。 
統計顯示,涉外結婚登記中,外籍新娘所占比例逐年增加,已由1999年的2%增加到2009年的14%。寧波外籍媳婦主要來自韓國、日本、美國和澳大利亞、加拿大、越南等國家,基本上會說漢語,且會書寫漢字,有一些外籍媳婦還是高學歷,更強調感情基礎。 
“外籍新娘增多,與本地男性接觸外國女性的機會增多有關。娶外籍媳婦的男士大多是在國外或外地工作時認識的,有的還具有華僑與內地居民雙重身份,雙方文化程度比以前大大提高。”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介紹,在2009年登記的外籍新娘中,可以明顯地發現,雙方年齡差距縮小了,文化水準接近了,語言溝通能力提高了,戀愛時間變長了,婚姻品質大大提高。 
在以前的外籍新娘中,“老夫少妻”現象非常普遍,常有妙齡女子挽著外籍的白髮老者前來登記,不得不讓人聯想到婚姻中濃重的功利色彩。“看到他們填登記表格時,用手不停比劃的樣子,讓人很為他們婚姻的未來擔心。”工作人員介紹說,“如今,在涉外登記中,雙方絕大部分都能正常交流,主要交流語言是漢語、日語、韓語和英語,尤其是在涉日和涉韓婚姻中,許多韓國人或日本人均會書寫漢字、會說漢語。”小王微笑著總結了一句:“外籍新娘正朝著以感情為基礎的健康方向發展。”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