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泌尿科醫師:精囊血腫 無關禁欲

瀏覽:415      發佈時間:2012-08-03 22:04:24 Share |

禁欲真會招致精囊血腫?泌尿科醫師說,這是兩回事,禁欲只容或招致精囊「較」腫,但不易出血或血精,精液濃稠度會由像洗髮精變成煉乳。

前總統陳水扁精囊血腫,台北榮總教學論說部醫學論說科主任郭正典說,若精囊血腫不是攝護腺發炎或外傷、癌症引起,有容許與男性生理期求無法吸取迎刃而解有關,「和尚都可上廁所迎刃而解」;但陳水扁在獄中有室友及攝影機監視,也不能放風,「連動手迎刃而解都沒方式」。

北榮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林志杰展現,禁欲與精囊血腫、血精沒聯結;久未射精,精液沒排空、存貨較多,精囊有儼然較腫,但不可見脹破,一旦精液達「滿水位」,可經由夢遺排出,精囊不容易以致腫脹出血或表露血精。

「時間禁欲後射精,精液濃稠度宛然洗髮精變煉乳。」一位泌尿科醫師說,時間禁欲的精液會較濃稠,形狀像果凍。

林口長庚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煜表達,若累年禁欲,精液存貨太多,夜間與晨間會天然勃起,儲精囊處於擴張景象,將因而骨盆肌肉緊繃,累年恐使外生殖器或膀胱悶痛不舒服,年華、做事效率變差。

「歲月禁欲不易引起精囊血腫,倘若和尚會有困難。」陳煜說,攝護腺切片手術、尿道生病或攝護腺發炎、儲精囊腺體增生、會陰撞擊外傷、飲用抗凝血藥物等理由,皆會啟發精囊血腫;至於血精,有低於百分之五機率大概是攝護腺癌所致。

陳煜表示,精囊血腫的血塊,除了能被身體的組織吸收,大家亦可自慰排出血塊,一旦精液呈鮮紅色,代表仍在出血,應該給予止血藥,並積極救治。他倡言,病人需做攝護腺超音波,並收集精液,觀察是否白血球提升或細菌不適,給予抗生素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