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外籍新娘~商品化的婚姻

瀏覽:358      發佈時間:2012-08-04 19:40:25 Share |

 外籍新娘:13

據統計,臺灣社會目前約有38.4萬外籍新娘,在這些外籍配偶當中,以越南女子最多,幾乎占了所有外籍配偶的六成,其次分別來自大陸、印尼、泰國、烏克蘭等等。臺灣的外籍配偶現象,起因是一些弱勢的臺灣適婚男子為了傳宗接代,透過婚姻仲介業穿針引線,以“挑”老婆的方式來完成終身大事。外籍新娘選擇嫁到臺灣,多半以經濟為考慮,希望嫁到富裕的臺灣後,能夠賺錢改善家中親人的經濟狀況。 
臺灣婚姻仲介業大約在1990年代初興起。少數到東南亞經商的台商,他們看到一些臺灣弱勢未婚男人願意花錢娶妻,於是開啟了婚姻仲介行業。隨著整個市場的擴大,婚姻仲介業快速成長,產業結構也逐漸複雜化。 
以越南新娘仲介為例,從上游到下游的過程大致如下: 
先由臺灣仲介機構以大量廣告吸引客戶,或是透過人脈主動拜訪潛在客戶,當找到一定數量客戶後就組成相親團,帶到越南去“相親”。越南的仲介機構則藉由當地媒人找尋年輕合適的女子,再介紹她們給來自臺灣的相親團團員,並由團員自行挑選中意的物件。在此過程中,還湧現出了不少手續代辦人。由於越南女子在越南和臺灣人結婚的手續以及前來臺灣的證件辦理過程相當複雜繁瑣,所以專職的手續代辦人在越南已成為一種職業。 
臺灣男子娶得一位越南新娘,平均花費大約10萬人民幣左右,娶其他地方的新娘花費則要高一些。臺灣一些弱勢群體成員的婚姻似乎已經商品化。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