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大陸配偶在臺過年,陸委會關懷弱勢陸配家庭

瀏覽:337      發佈時間:2012-08-04 22:27:39 Share |

  陸委會表示,依據內政部統計,兩岸結婚登記對數已超過28萬對,而大陸配偶在臺居留人數也已達約18萬人。雖然大多數的大陸配偶正歡喜地準備過年,但是仍然有部分弱勢的大陸配偶家庭的生活陷入困境,需要外界給予關懷及協助,政府相當關心這些在臺大陸配偶家庭的生活狀況。 
陸委會指出,近二、三年在業務處理過程中,發現一些急需協助的陸配個案,陸委會都會適切地給予關懷,使他們能安心地在臺過年。在協助的案例中,例如:大陸配偶的先生罹患罕見疾病,需要定期治療,但因為該疾病健保不給付而需自付醫療費用,致家庭經濟陷入困難,陸委會特地在春節將至之際前往探視,了解其配偶就醫及家庭情形,並予以關懷慰問。 
此外,一位鍾姓大陸配偶,嫁到臺灣時,發現罹患血癌,經過化學治療及骨髓移植後,雖然已經出院,但是恢復狀況不盡理想,配偶沒有固定收入,又需要奉養婆婆,在臺處境令人同情,陸委會主動了解她在臺的生活情形,並給予適時的關心及協助。 
陸委會一向重視大陸配偶在臺生活權益,也與內政部及相關民間團體共同關心需要協助的個案,除主動關懷協助外,也會一併轉介到內政部社會福利照顧體系,希望弱勢大陸配偶家庭能得到政府關懷及相關資源的協助。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