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外籍配偶陳情 盼合法居留權

瀏覽:322      發佈時間:2012-08-04 22:27:53 Share |

  台灣的健保問題,除了二代健保引發爭議之外,其實還有多外籍配偶,因為相關法律的限制,讓她們在台灣住了1、20年,卻始終無法拿到合法的居留權,不但無法工作,連生病也不能看醫生,還得擔心被遣返,今天他們集體出面陳情,希望政府能夠幫幫她們。 
一講起艾鈴的遭遇,志工們還是很激動,因為這些嫁到台灣來的外籍配偶,因為台灣法律的嚴格限制,讓他們在台灣,生活了1、20年,就是拿不到合法的居留權,只好選擇過的不能見光的黑戶生活。 
不能看病,不能工作,忍了1、20年,這些黑戶媽媽終於鼓起勇氣站出來,卻還是得蒙著臉,就怕一曝光,不但得不到幫助,還會被政府馬上遣返,從此見不到家人。 
有了內政部承諾,讓她們看見,過正常生活的曙光,也希望靠著她們勇敢爭取,讓更多黑戶媽媽們,不用再躲躲藏藏。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