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向陽麥子阮氏英 通過國小學歷鑑定

瀏覽:362      發佈時間:2012-08-04 23:00:33 Share |

  嫁到台灣9年的越南新娘阮氏英,為了陪子女一起成長,自學通過國小基本學歷鑑定考試。嘉義縣今年有32人報考,但僅3人通過,對於1個完全不懂中文的人來說,誠屬不易。 嘉義縣長張花冠上午前往阮氏英家中拜訪,同時致贈縣府自編的外籍配偶學習教材「學習EASY GO在家好生活」、「溫馨讀書情」,以及最近1名外籍配偶出版的「嫁來天堂的新娘─強那威的故事」等書籍,鼓勵阮氏英孜孜不倦的學習精神。


張花冠表示,99年度自學進修國民中、小學級畢業程度(含身心障礙國民)學歷鑑定考試,於3月14日在布袋鎮新塭國小辦理完畢,今年國中部份有6人報考,5人應試,但國語科僅3人及格,數學、英語科各1人及格,社會與自然科都無人過關。


至於國小學歷鑑定有32人報考,但僅19人應試,過關的3人中,有1人是大陸配偶,2人是越南新娘。另1名通過鑑定的越南新娘是第2次報考,但成績卻遠遜於阮氏英。


現年31歲的阮氏英是北越人,在北越唸到高中畢業,嫁到台灣之前,對於中文毫無概念,第1次報考就有優異的成績,令人刮目相看。


縣府教育處社教科表示,阮氏英的父親是1名煤碳公司退休工人,母親務農,她是家中老么,上有1兄2姐,嫁到台灣9年,育有2女,大女兒就讀小學2年級,小女兒今年將唸幼稚園。


社教科指出,阮氏英的夫婿,現年53歲,曾在地政事務所服務過,目前靠打零工及先前的儲蓄過生活。


阮氏英的公公已經過世、婆婆罹患肺癌,目前與她同住;大伯在台北工作,小姑是中正大學職員,小叔為退役軍官,目前準備考中醫推拿師執照。


阮氏英為了陪子女一起閱讀、共同成長,在徵得夫婿的同意後,就近到民雄國小唸補校,根據教師的觀察,阮氏英非常認真、又勤學,不僅上課很少缺席,經常陪孩子看書,晚上與同班同學相處非常融洽。


張花冠表示,外籍人士進入一個陌生的國度,本來就需要時間來適應,在適應的過程中,本國民眾與家庭應透過包容、鼓勵與共同參與,協助外籍配偶瞭解台灣的生活型態、教育方式,阮氏英的自學精神,相信能讓子女獲得更優質的家庭教育環境。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