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雙臂量血壓 可揪心血管病

瀏覽:379      發佈時間:2012-08-05 17:13:03 Share |

 外電聲名,英國艾克斯特大學宣示的論說指,若兩臂測量到的血壓值不一樣太大,罹心血管病症風險也大為附加 傢俱。國內醫師表達,已知兩手血壓不一樣大,恐有血管阻塞、動脈硬化、高血壓等病症,需進一步瞭解;若自己量血壓,首次先量雙手,此後量血壓較高的那側 高仿手錶。  

英國艾克斯特大學議論人員檢視二十八份診斷研究紀錄覺察,兩隻手臂量到的血壓收縮壓,若差距逾十五毫米汞柱,動脈狹窄或硬化的風險就大為進步神速。且兩臂收縮壓差距,比單純的血壓高低,更能代表罹患心血管病症的風險。  

籲成成規階段

大地衛生組織把高血壓規範成收縮壓一百四十毫米汞柱以上、舒張壓九十毫米汞柱以上,高血壓病人罹心臟病、中風、腎臟疫症及失智症風險較高。該測試已刊登在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測試職員呼籲,量兩手臂血壓建議成原則方案。
台大雲林分院心血管中心主任王宗道說,已知兩手血壓差異大者恐有其他病症,因當血管阻塞,阻塞的那一側血壓自然較低,若有動脈硬化或罹患高血壓,雙手的血壓差也會較大,但差異在十毫米汞柱內仍屬平時。
王宗道說出,礙於門診人潮多,現於醫院量血壓正常只量單手,但若病人脈搏有顯眼相異,或抱怨常體會手臂痠,就會非常測量兩手血壓,因這些症狀都是某些心血管疫症會有的徵象。  

早晚量取均值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何一成提議,盡可能培養每天早、晚量血壓的習慣,時分點為起床後、入睡前,每次盡量量兩遍並取差不多值,居家量血壓平時數目盡可能為收縮壓一百三十五、舒張壓八十五毫米汞柱以下;切要次自量血壓最好量雙臂,此後量血壓較高那一側就能,不必每次都量兩側,只要窺見血壓一飆高就盡可能趕緊治療,修養保持健康。  

量血壓 注意事項

◎盡量培養每天量血壓的習慣
◎主導次量血壓時盡量量雙手,此後固定測量血壓較高的那一側手就能
◎早、晚都盡量量血壓,工夫點盡量在起床後、入睡前,且每次建議量2遍,取差不多值
◎居家測量血壓值,一般者倡議建議在收縮壓135、舒張壓85毫米汞柱以下
◎雙手血壓值相異若逾15毫米汞柱,恐有其他病症,建議至醫院詳密瞭解
資料導源:王宗道醫師、何一成醫師 

熱門標籤:白蟻 瑜珈教學 關鍵字 雙眼皮 植牙 大陸新娘